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欲打造舞剧《红高粱》 买改编权花几十万

来源:济南时报-- 2012-10-15 13:32:18 字号:TT

    山东籍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带来一波又一波的“莫言热”,记者昨日在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已经购买了莫言名著《红高粱》的舞剧改编权,并争取尽快将该剧搬上舞台。

    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透露,该院一年半之前就与莫言签订合约,买断了其小说《红高粱》的舞剧改编权。“当时还没有预言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任何消息,许多人都说我们有先见之明。”

    

谈起选择《红高粱》的初衷,黄港坦言:“《红高粱》反映的是我省高密东北乡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部史诗,这个题材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经过与莫言老师商讨,很快就敲定下来。去年莫言老师还专门到青岛跟我们进行了几次论证。”

    黄港分析,舞剧是高雅的艺术,对观众而言,没有台词只用肢体来表达思想主题,观众欣赏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但由于电影《红高粱》公映在先,很多人对故事情节比较了解,我们排演就不用再交代背景和人物,减少了难度。目前这个舞剧的台本已经改了三四稿。我们争取趁热打铁早日将舞剧《红高粱》搬上舞台。”

    发布会后,记者私下问黄港购买《红高粱》改编权的价格,黄港有些得意地说:“莫言老师很支持山东老乡排演这个剧目,去年是几十万,现在这个价格恐怕买不了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