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06:58:31 字号:TT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一伙男青年自办一虚拟教育网站,宣称通过关系掌握了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答案,以每门4000元、10000元三门包过的承诺,公开通过网站和QQ短信骗取考生信任。先后诈骗20多名考生共13万余元。市网警支队和即墨警方通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锁定远在广东等地作案的两名男青年,并一路跟踪到了“老窝”,将两名涉

嫌网络诈骗的男青年抓获。记者昨天从即墨警方获悉,两名男青年因涉嫌网络诈骗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理。

  QQ上叫卖“国考”答案

  “当时网上有人公开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立即就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昨天上午,即墨市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初,也就是在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前一段时间,民警接到报案称,有人公开在网站上叫卖公务员考试题答案。随后,民警果然在一个叫“中国教育”的网站上看到数条惊人的推销信息:“你想金榜题名吗?你想一次成功吗?山东公务员考试题答案即日起发售……”民警调查得知,按照这个网站上所说,山东公务员考试题外泄,只要交上4000元,就能得到一门考试题的答案,如果一次交上10000元,就可以得到3门考试题的答案。

  “公务员考试还没开始,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会不会是考试题外泄?”这一情况引起了即墨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警方经过调查落实相关部门发现,山东省的公务员考试题根本没有泄露。那么这个“中国教育”网站上所散布的出售答案的信息,很可能是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手段。即墨警方立即协同市网警支队,对此事展开全面侦查。

  万条信息发给山东考生

  经初步调查,即墨公安局办案民警得知,利用网络公开出售公务员考试题答案的人宣称:“他们已经通过关系,掌握了2012年山东省的公务员考试题答案,能帮助考生过关。”这伙人又通过网上非法手段,获取了山东大量公务员考生的信息,通过QQ群发的形式,向山东省内发出了至少1万条同样的推销信息,这对许多参加“国考”的考生来说,无疑是很有诱惑力的。

  为了让更多的考生相信这是真的,这伙人还以认识招考办的人来骗取考生信任,还承诺说,如果在考试前两个小时拿不到答案,将全部退款。一些考生多数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向对方指定的账号上汇款。但直到公务员考试过后,也没见到任何关于考试题的一个答案。

  “即墨也有多人上当受骗,由于这伙人制造的网站等都是虚拟的,想立即找到线索抓人,有一定难度。”办案民警介绍说。

  骗子和民警玩“躲猫猫”

  民警调查发现,在公务员考试过后的第二天,这伙人使用过的网站和QQ号就不见了踪影。“根据当时骗子QQ登录的地址,一步步调查落实,慢慢才发现了他们的踪迹。”办案民警介绍说,为了尽快让网络骗子现身,他们根据相关线索,第一次锁定对方是在广西,当即墨警方和当地民警赶去时发现,这伙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民警又根据线索一路跟踪到了广东,但因为这伙人经常变换地方进行网络诈骗活动,一般在一个地方呆上几天就要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民警又一次扑空。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发现一个线索,一名姓李的男青年和自己的一个远房亲戚都是湖南祁东县人,两人先后都在广东和广西两个地方呆过几天,从作案时间上,正好与案发时间相吻合。于是,警方将目光锁定在了李某和他亲戚两人身上。

  便衣村口堵住幕后黑手

  “李某在当地小有名气,曾因网骗进过监狱。”昨天上午,即墨市网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仔细调查发现,24岁的李某是湖南衡阳市祁东县农民,初中毕业后,无事可做,便和一名远房亲戚玩起了网络骗局,谁知,第一次进行网上诈骗,就被当地公安抓获,最终判了10个月徒刑。

  民警介绍,3月下旬,他们专案组的民警潜入李某的家乡,经过调查得知,李某在清明前可能要回家上坟的消息后,立即在李某所在村庄的两个入口安排上了便衣民警蹲守。4月1日这天,正当李某和亲戚高高兴兴进村回家时,被早已埋伏在村口的民警当场抓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