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第二批保障房年底前推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33:00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透露,今年年底前青岛将公开销售第二批保障房,今年全年计划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此外,对于部分青岛市民指出今年首批保障房申购情况公示信息过于简单、流于形式一事,徐志勇表示申请者在资格申请时已对每户的详细信息进行过两次公示,此外统一计分排序后,市民还可到公证处或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查询,欢迎市民监督。

    

政策发布 计划推出保障房不少于9000套

    在昨日的访谈中,不少市民想知道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房何时公开销售?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回复说,近年来,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供应力度,已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3万套,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目前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工作正在进行,共涉及房源5451套。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对2012年第二批拟公开销售项目进行初步梳理,今年年底前将公开销售。

    依据《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价格以及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请关注相关信息。

    对市民提及的市南区、市北区的廉租房何时配租问题,徐志勇表示,市南区团岛一带实物配租廉租住房预计11月底开始配租。市北区实物配租廉租住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尚不具备配租条件。我市廉租住房实行属地化管理,具体配租时间安排请咨询各区廉租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市南区咨询电话:88729796;市北区咨询电话:8383862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