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双子星将变风帆海波 小港湾地标重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30:06 字号:TT

双子星将变风帆海波 小港湾地标重生

    位于青岛新疆路4号的青岛加洲国际广场两座烂尾楼,曾是小港湾区域最“伟岸”的建筑,然而从1996年楼体封顶至今,这座被誉为“双子星”的建筑始终没有启用。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子星”两栋高楼之间的连廊已经被拆除,整栋楼在重新进行外立面装修。据青岛中联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双子星”不再“牵手”后,由“水立方”和“鸟巢”设计、施工团队打造一栋全新的风帆海波概念建筑。与此同时,小港

湾邮轮母港启动区范围也确定为6号码头及腹地区域。

    现状:“双子星”不再“牵手”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疆路看到,“双子星”原先的绿色玻璃幕墙外衣已经被拆除,曾经的外立面不复存在,整栋楼体恢复了原先的水泥墙面状态,围挡内重新架起一座塔吊,不断有施工的轰鸣声从工地内传出。记者进入工地,除了楼体在加紧建设,通过地面上的一个巨大空洞,可以看到地下部分也在重新建设。在“双子星”的各种变化中,最为显眼的还是两栋楼之间的连廊部分不见了,原先 “牵手”在一起的两栋楼体如今各自独立。“前一阵连在一起的那部分被拆掉了,原来的模样都没了。”一位路过现场的居民告诉记者,“双子星”在新疆路上站了十几年,如今拆了空中的连廊和外立面,很难再找到过去的影子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