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日拟11月在冲绳举行夺岛军演 或为牵制中国

来源:环球网-- 2012-10-13 15:29:59 字号:TT

    据台湾“中央社”13日引述日本媒体报道,美国与日本政府12日初步决定,将在冲绳的无人岛周边举行防卫岛屿演习。这将是美日首度在日本境内实施夺回离岛的联合军演,预计目的之一在于牵制中国。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指出,美日初步计划于11月上旬到中旬举行此次军演,主要地点是日本的九州岛及西南地区。届时日方将出动陆海空自卫队、美军将出动陆海空军及陆战队。

    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陆战队

9月曾在关岛、提尼安岛首度实施防卫岛屿演习,这次移师冲绳实施军演,是考虑一旦钓鱼岛等岛屿“有状况时”,这些力量应如何部署。计划于11月实施的演习主要内容是,为防卫岛屿而实施的海上及航空作战手段,以及针对弹道导弹和统合运输的应对措施等。

    《产经新闻》报道称,在中国“侵略日本离岛的威胁”日益增高之际,美日认为在发生状况危险性高的冲绳实施联合演习是不可缺少的。

    美日联合军演地点计划选在冲绳渡名喜村的入砂岛,这是位于冲绳那霸市西北约60公里的无人岛,美军将这座岛称为“出砂岛射击场”,用以实施战机、直升机的投弹等的军演。

    防卫岛屿演习将主要由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及美军驻冲绳主力战斗部队陆战队远征部队(31MEU)实施。

    军演内容将模拟岛屿“遭敌方占据”时的情景,军演部队将演习从海上分成小船登陆作战并“袭击敌军”。

    报道还指出,日本防卫省每次进行演练时总会强调“不以特定的国家或岛屿做为假想敌考虑”,但美日联合军演势必会引起中国反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