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独家:海上实拍航母杀手瓦良格 解析军演(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7 06:59:09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为期6天的中俄“海上合作-2012”联合军演今日结束。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携舰队当家花旦“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齐聚黄海,让本次军演含金量十足。下面,借助精彩图片,小析军演——

君臣长幼,按照排位,首先要介绍一下,太平洋舰队的旗舰,也是目前俄罗斯海军

现役中,除航母以外,排水量最大的水面舰只——“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满载排水量为11200吨。而中方派出的排水量最大的战斗舰只“沈阳”号也只有区区6500吨。“瓦良格”号最为舰队的作战和指挥中心,拥有反舰、防空和反潜等非常全面的作战功能。

身材魁梧的“瓦良格”孕育在冷战时代,却出生于“后冷战”时代。冷战结束以后,在俄罗斯海军中再也没有出现如此庞大的钢铁海怪。大而全的作战思想似乎随着“大和”号的泯灭而被“海葬”。然而,苏联海军认为,有强大的水下力量支撑,瓦良格和它的姊妹舰完全可以抵挡敌舰的枪林弹雨。

目前,俄罗斯海军继续保持和发扬了水下战斗力的强大优势,水面舰只的建造和升级更新处于缓慢状态。“瓦良格”的出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展示了一种政治姿态。当然,既然是多兵种联合演习,指挥舰是不可缺少的。此次军演,俄罗斯将太平洋舰队水面反潜力量的四分之三派出参演,给足中方面子,剩下的就要看中方潜艇的表现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级阵风昨袭青 40年罕见多人被砸
下一篇:舰艇疾驰战机呼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