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美日将举行首次护岛军演 模拟攻夺钓鱼岛(图)

来源:新华社-- 2012-08-18 15:11:00 字号:TT

    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引述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自21日起,将与美军在关岛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之中的第二大岛屿提尼安岛,首度实施防卫岛屿演习。虽然此次演习表面上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有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实施上此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侵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从21日起到9月26日为止,将与司令部设在冲绳的美国陆战队第三远征军(3MEF)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派出西部方面队15旅(位于冲绳县那霸市)及普通科连队(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等队员约40人参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