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09:19 字号:TT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政策调控致岛城房价走稳

  “虽然青岛的销量增长了,但岛城楼市的库存量也大幅增长了,青岛的楼市存量仍然很大。同时,在国家调整政策的影响下,青岛今年的房价已经趋于稳定。”张斌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对青岛的影响开始显现,青岛的楼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和优惠。“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青岛的楼市价格已经趋于稳定,而且这个价格已经让开发商的利润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张斌告诉记者,以李沧楼市为例,李沧区的房价在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已经跃升到9000元左右的均价,而政策出台后,尤其是今年,李沧区楼市的均价已经降到7000元左右,甚至出现了6000元的低价盘。

  “开发商现在的销售策略基本上都是以价换量,在存量房持续上涨,刚需难以超过存量房上涨势头的情况下,这种策略将仍然是开发商的主要策略,房价也将在长时间内维持稳定。”张斌介绍说。

  房价大涨大跌基本不可能

  房价的涨涨跌跌时刻牵动着购房人的心。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青岛楼市停摆,但2009年楼市的“小阳春”又再次掀起了青岛楼市的涨价潮,那么今年排队长龙的出现是否又是一次房价上涨的开始呢?

  “只要现有政策不变,青岛的房价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的买房人绝大多数属于刚需,但目前有资金的人没有投资渠道,像股市、稀有金属都萎靡不振,如果政府放开限购政策,这部分资金进入楼市,又会掀起一波涨价潮,但目前的情况已经堵死了炒房人进入住宅市场投机的道路,所以房价不可能会出现暴涨的情况。”张斌告诉记者。

  “如果单看目前的存量房,显然是供大于求,但房价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张斌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销售的价格已经没有太大的利润空间,价格战不会打起来,而度过了最艰难的2011年,房地产商的资金压力也得到了缓解,所以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也不可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