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09:19 字号:TT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记者调查

  在昨天的排队大军中,记者调查了10名买房者,年龄最小的购房人今年只有25周岁,年龄最大的是40岁,其中绝大多数年龄都在30岁以下,且都是购买第一套房。刚需族构成了排队大军的主力。

  买房人大多是刚需族

  小两口工作没几年

  “我们马上要结婚了,但在青岛刚工作没几年,靠我们俩是买不起房子的。”于常青告诉记者,因担心房价还会涨,他们不得不赶紧买房子。“我

们从今年年初开始看房子,市内四区的房子基本上看遍了,最终还是决定在李沧区买房。光李沧的楼盘就看了10多个,最后选择了湖畔雅居,以每平方米585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

  从德州来青工作的潘先生是记者调查中年龄最大的购房人。今年40岁的潘先生在湖畔雅居选择了一套49平方米的房子,这也是他的第一套房。“我也是看来看去,最后选择了湖畔雅居,这个价格在我接受的范围内。”

  首付款大都靠父母

  在记者调查的购房市民中,全部是先付首付款,然后靠银行贷款买房。在这些受调查者中,只有两人不是靠父母资助付首付,其余受调查者大多是靠父母资助付首付,其中有3人是全靠父母付首付款。

  来自济南的韩先生和妻子在中海国际社区选购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年过30岁的他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赚够了首付款50多万元。而今年25周岁刚毕业两年的小陈就幸运多了,他购买了中海国际社区的92平方米的房子,首付款40万元都是父母资助给他的。于常青和梁红买房则是三方努力的结果,于常青的父母凑了20万元,梁红的父母出了10万元,再加上小两口攒的一部分钱,凑齐了首付款。

  外地人成购房主力军

  在记者的调查中,这些买房人全部是外地人来青工作在青岛安家,只有1人是外省人,其余9人都是山东省内人。没有一名购房者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我们大都到了结婚或是生子的年龄,在青岛需要安家了,所以出手购房。”一名购房者说。

  “我大学毕业后就在青岛工作,现在日子过得也不错,但总不能一直租房子住吧。”正在玩着iPad的小田告诉记者,她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父母现在就念叨她一件事,赶紧在青岛安个家。“总不能一直在青岛当无房户吧!”老家在平度的小冷也是犹豫再三下定决心在青岛买房。

  买完房子吃不饱也饿不着

  尽管选择了出手买房,但买房后的还贷压力还是让这些购房者们备感吃力。“我贷了37万元,还20年,每个月得还2600多元,一个人的工资就没了,另一个就只能管吃喝了,基本上是吃不饱和饿不着。”于常青开起了玩笑,以后肯定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了,各方面都要节省。

  “虽然父母帮我付了首付,但房贷我还是还不起,仍得靠父母帮忙还贷。”在中海国际社区买房的小张说,他每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首付交了40万元,贷款50多万元,每月还贷接近4000元,他的工资连还贷的钱都不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