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09:19 字号:TT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观察

  炒房人早不见踪影

  以往经常出现在楼市的炒房人如今没有了踪影。记者昨天在李沧房产交易中心的大厅内,问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属于投资性的买房客。“现在我名下还有4套房,想买也买不了。”曾经接受过记者采访的炒房客张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已经离开房地产市场两年了。“以前是全市开车转,看见哪个工地围起围挡来了,就去买房子,现在对这个早已经不关心了。”离开住宅市场,张先生把自己的

视野瞄向了网点房。

  数说楼市

  全市新房库存量逼近16万套

  截至昨日下午6时,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青岛的新房总库存量已经高达159359套,其中住宅为116903套。

  胶南 待售新建住宅18462套胶州 待售新建住宅16578套黄岛 待售新建住宅15999套城阳 待售新建住宅13495套即墨待售新建住宅11206套李沧区 待售新建住宅9004套四方区 待售新建住宅6527套市北区 待售新建住宅5854套崂山区待售新建住宅4225套市南区 待售新建住宅3595套

  从中可以看出整个西海岸的纯住宅库存量已经超过35000套,占全市的五分之一还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10月份是最后一个黄金销售月,大量新盘将在本月陆续上市,新房库存量还将继续增长。

  业内分析

  新盘大量上市助推库存量

  对此,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龙江先生认为,从2009年开始,青岛楼市便出现一个规律,每年下半年的新盘入市量都远超过上半年,所以每年下半年在新楼盘集中入市的密集时间段,青岛楼市的库存量都会出现猛增,这个现象在2011年表现得最为明显。回顾过去两年的新房月成交记录不难发现,成交量过万的月份屈指可数,新房的销售速度远远滞后于楼盘入市的速度,这是不争的事实,上市量一直大于成交量,经年累积助推库存量上涨。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保障房。除了商品房以外,青岛市近来有5000多套保障房集中上市,目前仍在销售中,还未正式签约,因此仍归于存量待售新房中。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分析说,由于近一段时间新房市场成交比较好,许多开发商都希望通过加大推盘量来带动更多的成交,而且临近年终,10月是开发商们营销的关键时间点,开发商必须考虑资金链的问题,低价推盘打折促销,加快销售速度成为开发商临近年末的必要手段,接下来就看市场买不买账,一旦销售疲软,库存量将继续攀升。记者 孙静芳

  市场分析

  刚性需求占绝对主力

  来自青岛地产专业研究机构克尔瑞的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份以来,岛城新房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了1万套。首开的7月份,新房总成交10379套。8月略逊于7月,总成交10062套,虽然环比小幅下降了3%,但8月新房成交量再度超过了 “万套”大关。“金九”前三周逊色不少,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000套上下,最后一周成交4000余套,使得9月新房总成交11734套,其中新建住宅占10549套。

  “刚性需求是岛城楼市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克尔瑞研究部的张斌告诉记者,在针对购房者的调查中,住宅销售从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的成交量占了总成交量的70%左右,这部分的购房人大都是以自住为主,而且购房人群也大都是以外地来青工作的人为主,其中绝大多数是在青读完大学留在青岛工作的大学生。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改善性住房在市南市北区开始出现,也成为当前楼市“小火”的一个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