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2三季度十大经济事件公布:红岛经济区规划发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08 07:12:11 字号:TT

    7

    全球著名管理奖项花落海尔

    9月11日,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荣获2012年“卡内基卓越领导人奖”。

    该奖于20年前由卡内基训练创办,每年在全球颁发给一位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团队学习、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领导人,是国际最著名的管理奖项之一。往届获奖领导人包括美国波音飞机、微软、沃尔玛总裁等。今年是卡内基百年庆典,主办方将此奖项颁发给张瑞敏,充分证

明其在国际企业界和管理界卓越的领导力和深远的影响力。

    点评:从管理借鉴到管理创新,从追随到引领,张瑞敏在海尔的不懈探索,提供了一个中国企业在管理上华丽转身的经典范例。

    从外在观察,海尔的管理始终在变,就像张瑞敏常说的,海尔一直以创新为管理的核心价值,企业的成功在于能够踏准时代节拍,符合时代要求。但是进入内核,会发现,海尔始终没变。创业27年来,始终把人放在第一位。搭建一个机会公平、结果公平的价值平台,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CEO,这一诉求始终秉承。

    也许,海尔的成功,就在这变与不变之中。

    8

    中星微集团研制最新一代嵌入式CPU桥片在青发布

    9月24日,世界上第一枚单晶片、高集成、低功耗、专门用于新一代嵌入式CPU低功耗计算系统的信号拓展互联桥片,由青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在青岛正式发布。

    这枚被命名为 “星光青桥一号”的桥片,具有完整知识产权,集合了传统桥片和辅助芯片的功能,可实现CPU信号处理功能的延伸,用于电视、游戏、车载等诸多领域的多路多媒体音视频采集、处理及传输。

    点评:“中国芯”又添青岛造。这座家电电子名城,再一次用占据产业高端的方式,确立自己的领先地位。

    这固然值得欢欣,但更可喜的,是产业生态持续的优化。依托中星微,在青岛市重大科技专项等政府手段的扶持下,一个相关产业正渐渐成形,一批本土企业快速孵化,众多高端人才加快集聚……

    相比产品的突破,这些变化,更为深远,更有价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