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2三季度十大经济事件公布:红岛经济区规划发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08 07:12:11 字号:TT

    9

    海信发布业内首个智能电视操作系统

    9月18日,海信发布了全球首个针对智能电视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海安(海信AndroidTVPro)。

    该系统可以屏蔽不同芯片带来的差异,并保证未来智能电视APP应用的持续兼容性,为开发者提供良好的开发环境,同时也能给消费者提供丰富、实用的业务和良好的操控体验。今后海信所有的智能电视都将采用这一软件平台。

 

   点评: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智能化成为电视业公认的救赎之路。但要完成转型又谈何容易。虽然彩电厂商无一例外都推出了智能电视,也都争相打出“云”概念,但是用户体验却如同“鸡肋”,与当年智能手机对普通手机的颠覆性替换,相差云泥。

    海信将症结归结为应用环境的碎片化,试图用标准化的软件应用平台扭转这一局面。效果怎样,唯有拭目以待。

    10

    青岛将试点4G网络

    8月,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下发批复,青岛被列入第二批TD-LTE扩容工程试点城市。

    根据方案,中国移动将陆续投入4.8亿元,在青岛规划建设910处宏基站,550处室内分布系统,主要覆盖区域包括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全部区域,崂山区的高科园区域,流亭机场周边区域。工程完成后,青岛市内四区及崂山、城阳部分区域将实现TD-LTE网络的连续无缝覆盖。

    点评:3G大战,中国标准TD-CDMA如果不说失败的话,至少和当初的预期相差巨大。消费者的用脚投票,再一次陈述了一个冰冷的事实,技术、产业的演进有其内在规律,要想超越决非一时之功,即使有自主标准这样的 “大义”,即使有国家的支持,即使有中移动这个最有实力的运营商。

    现在,4G要来了,卧薪尝胆的中移动,能完成一次完美的逆袭吗?评判的标准依然不在别处,它只操在消费者手中。(段晓东 傅学军)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