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2三季度十大经济事件公布:红岛经济区规划发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08 07:12:11 字号:TT

    3

    红岛经济区规划发布

    7月19日,青岛正式向社会各界披露红岛经济区规划情况。

    红岛经济区范围包括青岛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及城阳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占地面积约为160平方公里。作为我市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储备空间,红岛经济区规划编研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依托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生态本底,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产业发展方面,依托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初具规模

的研发孵化平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打造创新与智慧型产业集聚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点评:在青岛的全新城市空间架构中,红岛是重要的一极。三城联动,红岛居其一。

    但是三城之中,它的地位最为独特。正如规划透露的那样,在空间上,它是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储备空间;在产业上,它打造创新与智慧型产业集聚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如果说东岸老城区是现在,西海岸是今后,红岛更像一枚指向更遥远未来的棋子。它在现实扎根,却内在决定着这座城市未来能够企及的高度。

    4

    青岛在京举行海洋经济恳谈会,与央企28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9月21日,青岛在京举行海洋经济恳谈会。我市进行了项目推介,中央企业与青岛市政府、有关区(市)、经济功能区、市管企业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28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项目涉及蓝色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对于我市在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中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特别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评:在“蓝色”战略的引领下,这座城市正展现出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西海岸经济新区这些发展平台,海洋经济这一明确的产业取向,让这座城市成为资本、项目追逐的热点。28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其中的热度可见一斑。

    项目、资本的快速涌入,与城市内在的强大动力完美交融,相信将产生裂变般的效应,推动这座城市,行进得更加快捷、更加稳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