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价最快本周下调 青岛部分加油站已降0.13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8 06:47:06 字号:TT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少见的暴跌行情,受欧洲及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因素影响,加之美元汇率上涨,国际原油价格一周时间内下跌约4%,其中纽约油价跌破90美元关口,布伦特油价跌破110美元关口。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愈发强烈,节后成品油降价已成定局,最快将于本周下调。

    国庆油价“没闲着”

    在8天假期当中,国际油价频繁涨跌。截至10月5日,纽约原油

期货价格已跌破每桶90美元关口,跌幅超出4%;布伦特油价一度跌破110美元关口,一周内整体跌幅约3%。对此,分析师表示,国庆期间国际油价总体走低,主要是因为最新公布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下滑,显示欧元区经济加速衰退。此外,中国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于昨日公布,依然保持下滑态势,显示经济发展放缓。两大经济体系数据消极,加重市场对于全球石油需求的顾虑。此外,自10月份开始,受美国经济复苏政策的提振,美元走强,汇率不断上涨,也使得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的国际油价不断下跌。

    而根据我国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从理论上来说,在9月11日上调油价之后,新一轮油价调整将于10月上旬出现,最快将在10月10日附近。然而,这只是理论预期。“目前来看,国内油价下调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但具体下调时间还不能确定下来。”岛城民营油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国际油价虽然已经大幅下跌,但还并没有影响到国内油价的程度,如果在节后国际油价持续保持下降的态势一段时间,才能满足国内油价下调的前提条件。

    而根据东方油气网监测,截至10月5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1.796%,距离-4%的油价下调红线仍有一定距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