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上写生迷路 颜料指路 民警找到迷路小画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7 12:30:57 字号:TT

山上写生迷路 颜料指路 民警找到迷路小画家

  16岁的北京男孩小杨不顾母亲的劝阻,背着画板和文具盒沿着小路上山,结果一去便没了音讯。母亲担心发生意外立即报警求助,昨天下午1时许,北九水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上山寻找小杨,好在沿途发现了他留在树叶和枝头的颜料,三个小时后在山顶找到小杨。

  儿子写生走野路没踪影

  “我儿子上山两个多小时也没见到人,赶紧帮我找找吧。 ”昨天下午1时许,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接到北京游客的求助电话。报警女子告

诉民警,她上午带着16岁的儿子小杨到北九水写生。上午10时30分许,母子俩在爬山时发生了分歧,儿子认为走景区的正规道路爬山会比较远,他感觉沿着路边的一条小路上山会非常省时间。于是不顾母亲的劝阻,一个人背着画板带着文具箱气鼓鼓地上了小路。

  两个小时之后,还没看到儿子的身影,儿子身上没有手机,这名女游客一下慌了神,这才报警求助。

  沿路发现树叶上的颜料

  接到报警之后,北九水派出所立即组织救援,民警还联系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北九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协助找人。民警分析,如果沿着景区道路行走,应该最后能抵达蔚竹观位置,而野路最终目的地就不得而知,“野路岔路多,这个时间植被茂密,还有毒蛇,还是很危险的。 ”

  很快,小杨的父亲杨先生也赶到了派出所,一名民警带着小杨的母亲沿着景区道路一路直奔蔚竹观,另一名民警则和杨先生顺着小杨行走的野路开始寻找。在搜寻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身上的警服有一些白色的痕迹,而杨先生一看这是儿子画画用的颜料,而在路边一些植物叶子上多多少少都带着这种颜料,两人一路搜索有颜料的道路向山上走。

  越走越怕翻了五个山头

  搜寻近三个小时后,其中一路民警已经在蔚竹观附近找到了小杨。小杨告诉民警,他沿着野路上山后,没想到越走越远,正害怕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名驴友,驴友告诉他只要走有红绳的路就不会出危险,可以抵达景区。但小杨非常想下山,自己随便找了一条小路往山下走,走了没多远就摔倒了,画板架子和文具箱都摔坏了,他捡起画具后返回刚才的位置走上红绳道路一路上山。走了五个多小时翻越了五个山头之后,他终于走到了蔚竹观附近,而随后寻找他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虽然一路惊险,但小杨在爬到一个山头的时候发现景色非常美,还停下来画了一幅画,“以后再也不冒险了,真麻烦警察叔叔了。 ”随后,小杨跟着父母和民警安全下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