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80名民警搜山10小时 救出14名迷路大学生

来源:南方日报-- 2012-10-07 09:21:56 字号:TT

  14名大学生结伴进入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辖内游玩时迷路,警方经过近10个小时的搜救,于昨日下午将被困大学生全部救出。

  该批学生于10月5日下午进入森林公园内游玩,由于较长时间找不到路,14人中已有1名学生扭伤脚,1名学生因两天未进食而晕倒,情况十分危急。各级政府部门都非常关注事情的进展,省公安厅,广州市委、市政府,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近80名民警在温泉镇

、良口镇政府,市卫生局、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局等单位的配合下进山进行搜救。

  6日17时许,在惠州市龙门县和增城市警方的配合下,根据学生在山内烧火形成的烟柱,警方终于找到迷路的学生,马上送上水和食物,并对晕倒的学生进行救治。现场其余学生的情绪较为稳定,健康情况较好。随后一行人沿着小溪,至当天19时许回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见到了在此等候已久的亲友们。21时许,学生们在其亲友们的陪同下,登上了警方联系的回广州的大巴。

  经了解,14名大学生原计划攀登龙门天堂顶,没想到在下山时因为被人指错路而迷路。经一番努力仍无法走出之后,选择了一处靠近瀑布的地方等待救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外出游玩特别是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提高安全意识,切勿盲目登山。如发生迷路情况,可就近选择位置较为明显和水源充足的地方等待救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