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人在北极:北极熊找不到落脚地等死 海中漂浮迷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4 07:05:03 字号:TT

青岛人在北极:北极熊找不到落脚地等死 海中漂浮迷路

    北极海冰大范围融化,导致一只北极熊因难以找到落脚的海冰,险些在海水中被淹死。昨天下午,记者连线在北极考察的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赵进平,他表示目前北极海冰大范围融化,海冰覆盖范围达到历史最小,连以往重冰覆盖的楚科奇海台附近海域海冰也全部融化,成为汪洋大海。

    徘徊

    离岸七百公里北极熊迷路

    “当时是北京时间的9月2日,我们行驶在楚科奇海台海域,遇到一只北极熊,它在

海水中很艰难地浮着,距离最近的海岸线有700多公里。”此次赴北极考察,中国海洋大学赵进平教授和博士研究生王维搭乘的是韩国考察船ARAON号,一只在大海中游泳的北极熊映入视线后让大家都很吃惊。而北极熊看到考察船就像看到了希望,向考察船游来。当时海上波涛汹涌,北极熊游得很艰难。它在距离船50米远的地方徘徊,不敢过度靠近。

    赵教授告诉记者,这只北极熊事实上已经面临绝境,发现北极熊的位置距离南方最近的陆地有700多公里,距离北方最近的海冰也有500多公里,如果不发生奇迹,这只熊很难幸存下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