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指示牌遭恶搞方向标反 旅游迷路供品果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02:01 字号:TT

指示牌遭恶搞方向标反 旅游迷路供品果腹

指示牌遭恶搞方向标反 旅游迷路供品果腹

  前天下午,4名女游客结伴登临城阳三标山,为寻求新奇,4人专挑以前没走过的路下山。不料有游客“恶搞”指示牌,将指示方向写反,导致4人在山中迷路。接到求助报警后,城阳警方最终通过手机定位,6小时后将她们找到。

  民警分两路展开搜索

  “我们一行4人正准备下山,在三标山七涧谷附近迷路了……”前天下午1时50分,惜福镇派出所接王女士求助,电话断断

续续,没说几句就断了线,回拨无法接通。民警迅速赶赴三标山,沿下山路逆向寻找。40分钟后民警到达山顶,始终没见到王女士等人。在山顶上,民警反复拨打电话终于接通。“我们是从山顶另一面择路下山,不知道到哪了,前面是一片被人踏过的草丛,已经没路了,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王女士在电话中说。

  “三标山景区大多是人工修葺的台阶路,游客无路可寻,很可能到了其他山域。”民警说,在岔路口位置,他们兵分两路,沿左右两个方向开展搜救。看到手机有信号,便立刻与报案人联系,可对方始终无法说出具体方位。

  手机定位找到女驴友

  下午5时,天色渐渐暗下来,搜救难度越来越大。“好多手机现在不是有卫星定位功能吗?报案人可以用卫星定位查看周边的标志性地点,总好过漫无目的地找吧!”一名民警说。半个小时后,民警收到王女士的短信,显示几人距离仰口隧道比较近,手机定位直线距离约2.5公里,位于东南方向。看到信息,两路民警集体向东南方向的仰口隧道进发。

  “这里有刚用过的纸巾!”傍晚6时,在一处草丛中,民警有了新发现。几名民警边登山边大声呼喊,又翻过了几个山头后,终于在一个陡坡的大石旁,找到了瘫倒在地的4名女游客。

  吃神像供品充饥

  经初步检查,4人都没有受伤,只是体力消耗过大。王女士说,她是城阳人,另外3人是自己的朋友,从外地来城阳玩,4人年龄最大的不过30岁,都喜欢爬山。当天上午10时4人爬到了山顶,为寻求新奇,大伙决定尝试从山的另一面下山,没想到迷了路。

  开始,她还充面子,带领朋友寻找下山路,可越走越迷糊,心里也越来越害怕,这才想起报警。民警了解到,上山时4人只带了些水果和水,迷路后能吃的东西全没了,加上劳累,早已体力透支。“路上忍不住偷吃了路边神像的供品,渴了就喝几口山泉水。”一名女子难为情地说。晚上近8时,历经6小时后,民警护送4人平安下山。(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