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藏友千元买来上亿年木化石 拍击声音清脆动听

来源:早报-- 2012-10-07 08:07:58 字号:TT

藏友千元买来上亿年木化石 拍击声音清脆动听

  一个月前,胶州市民张先生到新疆出差,花了1000元钱买回了一块“怪石头”。昨天,经胶州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鉴定,这块“怪石头”是一亿多年前树木形成的木化石,具有一定研究和收藏价值。

  千元淘回“怪石头”

  “我出差买回了一个像化石一样的“怪石头”,他们都说是木化石。”昨天,胶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到新疆出差在一个卖古物的小贩摊前发现了一块高约40厘米的 “怪石头”,由于

平常喜欢收藏,经过讨价还价,他花了1000元将这块“石头”买下来。“当时小贩说这块木化石有上亿年的时间了。”张先生说。

  木化石价值万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张先生家看到,这块“怪石头”呈圆柱状,直径30厘米,高近40厘米,重约100多斤。从“怪石头”的表面来看,整体质地坚硬,呈黄褐色,用手轻轻敲击还有清脆的回声,模样就像是一根树干。记者注意到,“怪石头”的顶部和底部,明显留有像年轮一样的纹理。而在整个“怪石头”的四周,颜色较暗,表面上还呈现出不规则的树皮状板块。

  昨天,经过胶州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鉴定,初步认为,这块黄褐色的“怪石头”是有着一亿多年时间的木化石。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亿多年前的远古时代,新疆地区生长着大量的古树,因地壳变动,在高温、高压、断氧的特定条件下,埋在地下的古树形成了化石。“这块木化石品相很好,市场价值应该在万元以上,具有一定研究和收藏价值。”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