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散客带旺散装零食 自驾游客增多是主因(图)

来源:早报-- 2012-10-06 14:29:57 字号:TT

散客带旺散装零食

  早报讯散装食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06%,这是来自利客来购物中心4日晚的统计数据,而记者昨天从百盛、悦喜客来、利群、沃尔玛等商场也发现,散装食品销售的确火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暴涨约一倍,而背后原因是什么呢?“本地市民自驾游外出会采购散装食品,而外地自驾游客来青也会来买散装食品,归根结底都是高速免费带来的效益。”利客来集团业务部部长王好武的说法代表了多家商场负责人的看法。

  散装

食品销量涨一倍

  “多买点果冻和饼干,逛崂山时饿了好填肚子。”昨天上午,在中山路悦喜客来散装食品专区,来自河南的自驾游客黄先生对妻子说。前天下午,黄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孩子来到青岛,当天在栈桥和中山路游玩一圈,昨天一家人准备去崂山游玩,提前来超市选购些散装食品,带在身上好充饥。记者发现,在散装食品区选购的顾客真不少,大部分时间都要排队称量,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外地自驾游客。

  悦喜客来中山路超市经理栗艳华介绍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散装食品的确卖得火,每天至少要补两次货,这种情况令人吃惊。“以前这种情况只有在春节期间才会有,往年国庆节也不会出现。”栗艳华高兴地说,通常来说,白天主要是外地自驾游客来选购散装食品,而到了晚上,一些本地要外出的自驾游市民则会来选食品。

  “通过双节期间的商品销量统计数据,在所有商品里,散装食品销量是最大的。”百盛商场商品营销部主任徐蕾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国庆节各种商品销量均有上涨趋势,散装食品增长更是明显,涨一倍是至少的。

  自驾游客增多是主因

  小车高速免费,直接带来明显效益的就是各大景区,最近几天国内各大景区人员都是人满为患,而景区所在城市的商场也成为游客游玩的好去处,岛城更大商场也不例外。记者从利客来购物中心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庆节期间其饮料销量同比上涨73%,而涨幅最大的当属散装食品,暴涨106%,而百盛、悦喜客来、利群、沃尔玛等情况也差不多,这些跟高速公路免费,进青和出青的自驾游客增多不无关系。“不管你是自驾游出去玩,还是自驾游来青岛玩,肯定要喝饮料,再就是吃饼干、果冻等散装食品,所以饮料和食品销量会大幅上涨。”百盛商场商品营销部主任徐蕾说。

  记者调查发现,与自驾游相关的还有鞋子等商品,从各家商场双节期间的调查数据发现,鞋类销量同比上涨30%左右。“鞋子销量上涨,除了跟换季有关外,与外出游玩的自驾游客增多也有很大关系。”利客来集团业务部部长王好武说。(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