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路铁路返乡潮涨了 景点客流潮回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6 14:12:33 字号:TT

部分省外长途车票售罄应对高峰已加车50班次

  长假即将结束,返程客运高峰来临。昨天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高速公路管理处等有关部门了解到,今起至10月7日,客流将再次回升,游客和市民如有离青计划应早做打算。记者 王婷

  汽车站:返程以长途为主

  昨天青岛汽车总站候车厅座无虚席,前往北京、上海等省外区域的候车区排起了长队。客运处处长孔航称,从10月5日至7日,青岛长途汽车站和火车

站旅游汽车站迎来返程高峰,主要以省外长途线路为主。

  “因为今年两节连在一起,预计跨省返程客流比往年有所增多。 ”孔航称,“前往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无锡等地区的客车,每天发车量均在10班以上,预计10月6日和7日发车量会更多。 ”据了解,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部分省外长途线路的正班车票全部售罄,汽车总站已经安排了50余辆加班车。 “现在加班车辆的客票也已经出售过半,有返程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

  对于省内短途线路,汽车总站将根据每天的客流情况进行临时性加班。预计从10月6日下午至7日全天,去往济南、烟台、威海、日照的客流会增多。

  高速:简化程序避免拥堵

  随后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预计今明两天,途经我市的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为避免各个收费站拥堵,除了简化进出站流程外,收费口也将安排专人进行疏导。

  “路政人员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高速路上出现交通事故,立即与交警联系,同时联系清障车辆,确保高速路通行顺畅。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现在高速收费口取消发卡,但驾驶员仍要减速慢行,防止发生刮擦事故。

  同样迎来客流高峰的还有胶州湾隧道。从10月1日至今,胶州湾隧道通行的车辆已达19.3万辆,其中10月3日达到最高峰,日通行量为4.2万辆。 “10月4日开始,车流量有所下降,10月5日车流量为4万辆,不过从6日开始,预计将出现一次小的通行高峰。 ”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为应对高峰,隧道所有收费口全部开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