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返程高峰或延至21时 高速出行高峰将袭来

来源:大众网-- 2012-10-06 10:10:04 字号:TT
  长假进入倒计时,岛城各交通节点的车流量进一步回落。记者5日获悉,胶州湾隧道的车流量比前一天减少近两成,胶州湾大桥及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的车流量也有所减少,各收费站口的通行比长假前几天更加顺畅。

  10月5日中午,记者驾车从胶州湾隧道青岛端出发,经由黄岛市区穿行至黄岛收费站,沿胶州湾大桥返回青岛市区。一路上车流量明显比前一天有所减少,收费站几乎没有压车现象,过往车辆通行均比较顺畅。

  据国信集团
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隧道中控室提供的数据,从10月4日下午5时至5日下午5时,通过隧道收费站的车辆总数约为3.78万辆,比前一天同时段减少了近两成。而胶州湾大桥和青银高速市内段,当天的车流量与前一天相比稍有回落。免费车辆不领卡抬杆放行后,相关管理单位已经难以精确统计交通流量。记者5日在各收费站点探访时,一些车主也提出疑问,如果7日24时前没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而进入高速公路时又没拿“通行卡”,到时候该如何缴费。对此,岛城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上级要求执行。但截至5日晚,各收费站均暂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解决办法。

  据高速公路内部人士预计,返程的最高峰时间主要出现在7日早上 8时至下午5时之间,并有可能延续到晚上 9时,提醒广大车主避开高峰时间和高峰路段出行。

  对于“返乡潮”,交警部门也已制定好应对计划。在出青方向,如果隧道青岛端发生交通拥堵,将视情况在隧道青岛端入口、快速路三期各上桥匝道口提前提示驾驶人从快速路三期匝道出口绕行四川路——东平路——广州路——莘县路或快速路三期驶入市北方向分流。在隧道入口、四川路东平路路口、广州路东平路路口、广州路莘县路路口设置民警分流岗位。

  在进青方向,交警预计,从隧道进入市区的车辆将在快速路三期西向东方向比较集中;胶州湾大桥的胜利桥下桥口、黑龙江路下桥口、海尔路下桥口等处车辆将相对密集;尤其是从青银高速收费站进入市区的车辆可能最多,届时,辽阳东路深圳路路口附近车速可能会较慢。各交警大队已这些路口设置了岗位疏导交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