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速通行效率提升20% 外地进青车辆超40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5 12:32:42 字号:TT

高速通行效率提升20% 外地进青车辆超40万

    32节点“泄洪”交警妙招治堵

    设立“绿黄红”三色响应机制并制定应急措施

    昨日,假期进入第五天,车流、人流都达到了高峰,不少市民发现,岛城主要道路除了个别沿海景区附近时而出现车流量加大现象外,并没有发生像其他旅游城市一样的拥堵情况。交警在进入市区的各个重要路段设立的32处分流点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交警部门表示,岛城的“双节”假期最高峰已经过去,预计5日各景点周边及市区

主干道上的车流量仍会下降,而在7日左右会迎来一个返程高峰。

  设立32处分流节点

  据交警介绍,32处分流节点分别设立在进入市区的各个重要路段、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和进入青岛的各条高速公路。

  “分流节点运行模式采用汛期水库泄洪的办法宏观调控,定时定量分流,根据各路段的实时路况,及时将较大的车流分散到车流量少的路段,将‘洪峰’分散开,以分治堵。 ”交警告诉记者。

  大屏幕提示隧道内分流

  昨日下午1时,正值沿海一线车流量较大时,记者开车通过胶州湾隧道收费站进入隧道前往市区方向,体验了隧道分流节点的作用。

  在通过收费站时,执勤交警提示注意隧道内的提示分流屏幕,记者看到隧道内顶端的屏幕上醒目地显示“沿海一线道路拥堵”,提示车辆从云南路出口出隧道。提示屏幕在相隔1公里左右就会有一处。

  记者在隧道贵州路出口看到,执勤交警已经用锥形帽将贵州路出口封闭,只允许公交车和出租车通行,并指挥车辆直行前往云南路出口。随后记者由隧道云南路出口进入市区到达胶宁高架路,15分钟后由胶宁高架路到达宁夏路青岛大学正门,整个行程非常顺畅,比走沿海一线省了大约半小时。

  “绿黄红”三色响应机制

  据了解,在32处分流节点的基础上,交警还设立了绿、黄、红的三色响应机制,绿色响应表明市区道路基本顺畅,未发生拥堵;黄色响应表明市区道路趋于饱和,局部区域发生拥堵;红色响应表明市区道路饱和,全面拥堵。

  “昨日一直是黄色响应级别,这两天隧道的一个出口限时封闭就是应对黄色响应的举措。”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在假期前即制定了“黄色响应”级别的应急措施,并实际应用。

  根据预案,由黄岛区江山路、青兰高速、环湾路、杭鞍高架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海尔路合围区域各相关分流节点,根据指令实行向外围分流,确保市区不发生大面积拥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