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双节三倍工资听起来很美 多数难兑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6 07:54:36 字号:TT

三倍加班费听起来很美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总共有8天的假期,可是每个行业总有一些员工不能休息,需要在一线加班。记者昨天采访了部分国企、外企、私企的员工了解到,原本应该支付给劳动者的三倍工资听起来很美,实际上加班劳动者大都难领全额加班费。

  仅1人称能领3倍工资

  小宫是在一家外企上班的技术人员,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电气设备的维修和看护,月薪达到9000元。“我们公司只安排调休,但没有加班费,公司也极少安排员

工在法定假日内加班。”小宫告诉记者,他加班的次数不少,可加班费总是被调休给代替。

  “我是在银行上班,我们是轮休,但8天假期我上了10月1日和2日两天,但公司还是按照普通工作日的加班费计算,并不按照3倍工资计算。”在福州北路一家银行上班的李小姐告诉记者。

  小刘在胶州一家服装公司打工,9月28日公司管理人员下发通知,从9月30日开始放假3天,10月3日起恢复正常工作,但没有任何有关加班费的说法。“平日周六、周日加班就没有加班费一说,这次过节单位还是没给大家发。”提到加班费,小刘有些委屈,他告诉记者,有同事曾经找领导反映过加班费的事情,但领导的答复是制衣工除了工资还有计件提成作为奖金,因此加班时干活的计件奖金就是他们的加班费补贴。

  “我们酒店每天给发100元补助,就当是加班费了,可要是3倍工资的话肯定不止100块钱。”在市南区一家酒店上班的小刘告诉记者。

  受访者中,唯一能发3倍加班费的是在香港中路一家商场上班的小贾,她得到了人事部门的确认,法定4天假可以领到3倍工资,而4天普通假日可以得到两倍工资。

  怕丢工作“忍气吞声”

  “我们找个这么稳定的工作不容易,而且干了一年多时间,平日工资待遇也还不错,万一惹怒了老板,加班费拿不到不说,估计还得被‘炒鱿鱼’。”制衣工小刘表示,他不想因为几百元的加班费丢了工作。而某货代公司的孙小姐则担心,与老板因为加班费发生争执后,即使这次拿到了加班费,以后工作中很可能被记入“黑名单”,平日工作免不了被“穿小鞋”,而且奖金多少都由老板说了算,这次拿到加班费,可能照旧会被从奖金里扣出来。(记者 于顺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