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兵分两路体验高速路况 百公里无障碍通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2 07:26:08 字号:TT

  高速公路上堵车,成了这几天网络、报纸上最热的话题,上千辆车停在高速公路上的照片,让不少打算驾车出门的市民内心纠结打起了退堂鼓。昨天,本报两名记者继续体验高速公路路况,意外发现与第一天相比,省内的高速公路上虽然车辆较多,并未出现拥堵现象,跑起来比较顺畅。

  地点:沈海高速胶南段

  百公里时速无障碍通过

  “不知道高速上的车得多成什么样,堵成什么样呢?”昨天上午,记者决定开车进入沈

海高速大场入口时,心里一直忐忑着,但驶上大场镇大营村北的高桥时,记者悬着的心就放下了。在桥上向高速路上望去,车流量并不大,甚至显得有点冷清。记者驱车驶往胶南市区,全程50公里,畅通无阻,用时30多分钟。尽管如此,路上依然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有人逆向停车、有人在路边等车、有人扛着农具在路边行走等。

  昨天上午9时,记者驱车驶入沈海高速大场入口,这里的车辆很少。向前行驶了10公里,记者发现最右边的应急车道上逆向停着一辆小轿车,车灯闪烁,车主站在路边表情显得很焦急,像是在等人。继续前行5公里,又有一辆挂临沂牌照的面包车停在路边,车上几人可能是长途跋涉又累又饿的缘故,坐在外面的草丛里一边聊天一边吃着东西。而距离他们不远处,还有四名市民站在路边,一个劲的朝驶过地客车招手,显然是在等车。

  在泊里出口处,记者看到,从这里上高速的车辆依然不多,甚至可以用冷冷清清来形容。“昨天这里可忙了,很多车辆都是从这里分流下来,避开高速上的车祸路段,然后再从别的出口上高速。”刘先生说。

  上午9时25分,记者驶至沈海高速大珠山段,此时路上的车流量有所增加,而且往西走的车明显多过东行的车。向前望去,前面的车辆排得挺密,但都很有秩序地行驶,路边的应急车道上没有停车。

  9时33分,记者到达沈海高速胶南出口。整个行程50公里,记者的车速基本保持在百公里每小时,全程畅行无阻。

  地点:日东高速沂南段

  车辆增多但没造成拥堵

  前日记者体验出青岛的路,260公里用了6个小时才走完,其中最拥堵的路段就是沈海高速胶南段的80公里。昨天记者再次体验返青的路,从日东高速沂南收费口上高速,途经日东高速转沈海高速到济青南线走胶州湾大桥回到青岛市区,一路上虽然车比平日多,并且也有一起事故发生,但没有耽误行程,全程260公里只用了3个小时。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驾车从日东高速沂南收费口上高速,发现路上的车辆比平时要多一些,平时这条高速公路上车辆并不多,能匀速每小时110公里行驶,昨天车辆稍多一些,除了个别时候因为大货车互相超车暂时阻碍行进速度外,其他时间的行车速度也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

  从日照立交桥转到沈海高速后,路上的车明显多了起来,也是很多路段因为大货车超车,造成暂时车辆密集,但很快就会因为各车的车速不同拉开距离。由于车辆稍多,大家的行车速度也比较快,偶尔路上也能看到车辆违章行驶造成的险情,特别是很多车辆为了能快速超车,不惜冒着危险从马路最右侧的应急车道超车。

  记者一路上只看到了一起车祸,位于沈海高速胶南服务区入口处的超车道上,3辆车追尾,其中后面两辆车的受损稍微严重一些。“我前面那辆车走到这个地方忽然刹车,估计是犹豫要不要进服务区,所以我只能也跟着踩刹车。”3辆车中最前面那辆车的司机说,接着就听见后面刹车和撞击声。这名司机说,都是因为车速快,跟车距离太紧造成的。(记者 赵玉勋 孙启孟)

  链接

  全国拥堵公路昨恢复畅通

  昨日是国庆节,也是国家实行重大节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2天。全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通行良好,交通量略有下降,拥堵高速公路恢复畅通。全国道路共运送旅客82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1%。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今天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客流为主,长途客流比较平稳。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监测显示,除通往著名景区的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辆通行缓慢外,全国路网运行整体平稳有序,通行状态良好。主要干线公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出城流量有所下降。没有因收费站原因导致的拥堵问题,也没有出现严重阻断事件。

  何建中说,从中午以后,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总体下降,其中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区午后交通流量下降明显。9月30日交通流量较大的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京昆高速、沈海高速、沪昆高速、沪陕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包茂高速、长深高速、京津高速、沪宁高速、广深高速等已基本恢复畅通。

  1日12时前,全国高速公路除京藏高速北京段,京沪高速天津段,沪昆高速湖南段,连霍高速、京昆高速陕西段,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山东段等局部路段因车流量大或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短时通行缓慢外,全国其他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保持畅通。午后,上述路段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何建中特别强调,全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运行良好,车流量较少,可作为分流绕行的选择。 据新华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