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民出游省下路桥费油钱飙升 服务区车满为患关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2 15:09:22 字号:TT

  昨日迎来了市民出游的第一个高峰。虽然上下高速路时没有发生堵车的情况,但是在行车过程中却是遭遇了众多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所带来的无奈。本报的众多“眼线”也总结出了三大无奈:省下路桥费多了赶路时间和油钱;应急车道频频遭占用形同虚设;很多服务区因为车满为患被迫关闭。对于这些情况,很多车友和网友笑称,“国家便宜不好占呀”。

  眼线:牛晓宁(北京-青岛)省300元路桥费多跑7小时

  牛先生

从北京自驾到青岛旅游,以往一般都是七个小时左右。为了中午赶到青岛和朋友聚餐,牛先生凌晨4时就出发了。结果还没进入北京的高速路口,就被堵了三个小时。被堵住的这段时间,牛先生先是在车上解决了早餐,又下车做了早操。上午8时,牛先生终于到达天津,后面一路上还是堵,下午1时才进入山东。一路上,牛先生看到许多起追尾事故。到达青岛时,已经是晚上6时半,整整跑了14个小时,比以往多跑了7个小时,省了300元路桥费,都“补”油耗了。

  眼线:孙梦(青岛-沂南)多花70元油钱多用3小时

  “从青岛到沂南,三个小时的车程结果走了六个小时! ”孙梦说,虽然高速路免费,但是她这一趟下来,基本没省多少钱。以前从胶州湾大桥转入同三高速,单程花费约130元,油费约为150元。这次,虽然省了130元的高速费,但油钱却多花了70多元,而且还浪费了3个小时。她一个劲说:“不划算”。

  眼线:刘梦圆(青岛-莒南)应急车道频遭占形同虚设

  “这次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应急车道形同虚设,几乎变成行车道,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眼线”刘梦圆说,他开车行至泊里收费口时,发现路边有两辆车发生了车祸。救援车辆在车队后方,但是因为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援车根本没法到达现场。后来救援车的司机不停按喇叭,前面的车辆慢慢挪动,还有几名司机帮忙指挥,这才好不容易挤出一个车道,让救援车先通过。昨天上午10点,晚报“交通眼线”“低调的青岛汉子”发来了同三高速往日照方向69公里处堵车的照片,高速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仍被占用。

  眼线:尚志明(青岛-日照)服务区“满员”被迫关闭

  昨天下午1时,“眼线”尚志明发回信息说,G15沈海高速日照方向胶南服务区,车位已满,入口封闭。无奈之下,很多车只好停到路边休息。尚志明笑着说:“我还看见有人在车侧面小便,大马路上,咱不能这么不文明。我开始还忍着,后来就只能把矿泉水瓶子废物利用了。 ”

  “眼线”张晶晶说,G20青银高速银川方向潍坊服务区车位已满,无法驶入。另外,因地方道路施工,G20青银高速饮马站出入口临时关闭,青州西站出口无法向北通行。

  特别提醒

  1.多带干粮少喝水。2.要熟悉路况,弄清匝道。3.准备好垃圾袋。4.不要占应急车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