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30万人涌进青岛各大景区 海滨一线游客爆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2 07:34:53 字号:TT

  昨日是双节长假第二天,吃完中秋团圆饭的人们急不可耐地涌进了岛城各个景区。昨日,来自我市海滨一线、崂山风景区、中山公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的初步统计,各景区共计约接待游客30万人,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相比而言,大量市民前往近郊景区游玩,使得近郊景点人潮涌动。虽然沿海一带景区人数也大量增加,但未到双节旅游高潮。

  在沿海一带景区中,中山公园昨日游客人数出现激增,5万人游园,比去年国庆节当

天增加了2万人。由于昨日秋高气爽,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中山公园游玩。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6万人,比去年增加20%。

  崂山风景区成了市民和游客假日游玩的热点,昨天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比去年国庆节当天增加了80%。据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并至再加上良好的天气状况,成了游客人数大量增加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巨峰游览区昨天出现了游客井喷现象,截止到当天下午3点,巨峰游览区进山游客超过30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0%,为历史同期最高。

  由于今年实行了高速路免费政策,昨天进入景区的散客较往年增长180%。为避免游客在同一时间扎堆进入景区,造成乘车、乘坐索道拥挤、等候时间长的现象,巨峰景区提前在官方微博发布了 “友情提示”,提醒游客、导游合理安排旅游时间,早进山,早下山,避免了中午扎堆进入景区,等候时间长,浪费时间的现象。通过此项举措,十一当天进山游客虽多,但未形成扎堆现象,游览区内旅游秩序良好。巨峰景区节前对外开放的小循环线也是吸引游客前往的一大亮点,不少青岛市民表示就是直接冲着小循环线来的,这也是散客增长的一大原因。(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