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四大景区首日纳客11万 今明两日将现游客高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5:49:19 字号:TT

青岛四大景区首日纳客11万人次

青岛四大景区首日纳客11万人次

  昨天是黄金周8天长假首日,我市各景区游客量开始攀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海滨风景区、崂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四大主要传统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1万人次,其中以本地近郊游客为主,散客自驾游仍是主流。

  景区游客小幅增长

  记者了解到,由于昨天是中秋佳节,首日游客数量虽未呈现火爆的态势,但各大景区客流量均比去年同期出现小幅增

长,青岛美丽的海岸线仍然是国内外游客最青睐的首选之地,共纳客9.4万人次。另外,崂山风景区游客数量涨幅最大,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接待游客超过5700人次,同比增长近40%。

  据旅游业内人士预计,今明两日,来自济南、淄博、潍坊、泰安、日照等地的省内旅行团和自驾散客将会大量涌入岛城,而来自河南、山西等地的省外旅游团队和自驾游客则由于高速路拥堵,一般在2日下午或晚上才能到达,届时,青岛将迎来“十一”旅游最高峰,“黄金周”方能显现其“黄金”本色。

  外地私家车聚崂山

  据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3时整,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700名,其中流清、太清景区和巨峰景区接待游客4000余人,北九水景区916人,仰口景区500多人、华楼景区350人,接待游客数量均较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小型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昨天一大早,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排起长长的人流,游客络绎不绝,购票秩序井然,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天津、北京、江苏、河南、河北、上海及省内各大城市的私家车,其中小型车辆占到车辆总数的90%以上。

  据崂山风景区流清游览区管理处处长段存刚分析,今年以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加大了京津冀苏浙豫沪等地的旅游推介宣传,崂山风景区美誉度在天津、北京、河北、江苏、浙江、河南、上海及省内各大城市游客心目中显著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咨询住宿问题的外地游客累计超过300个。

  西海岸迎客4万人次

  今年“黄金周”期间,胶州湾大桥和隧道首次通行免费,西海岸旅游热潮一触即发。记者昨从开发区各旅游景区获悉,节日第一天,各大景区客流平稳,旅游秩序井然,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万余人次,其中六成游客来自市区和近郊的自驾散客。

  “我开车带着亲戚一家过来逛逛,晚上再回去吃个团圆饭。 ”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门口,记者碰到了市民孙先生一行五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亲戚一家刚从潍坊赶过来,为了让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玩到青岛最精华的景点,前几天他特意购买了“穿越青岛自驾一票通”。记者看到,“一票通”包含了崂山北九水景区、青岛奥帆中心、“蓝海明珠号”游轮海上观光、“蓝色畅想”海景演出以及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四大景区。 “今天上午,我们去了青岛奥帆中心,看了‘蓝色畅想’,也坐了‘蓝海明珠号’游轮海上观光,这不,下午就到了野生动物世界,明天打算去崂山好好地玩一玩。 ”孙先生说。

  昨天是中秋、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在平度大泽山、茶山、云山观等地,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从平度市旅游局了解到,小长假第一天,平度市内景区共吸引了10万余人次。(记者 张颖 李树海 通讯员 万光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