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三大口岸发送11.6万人次 外地游客陆续抵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2 08:18:34 字号:TT

 

  

  昨天是长假的第二天,也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二天,交通流量总体要高于前天,但是交通流向却发生变化。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昨天进出青岛的车流量明显增大,但各交通要道运行平稳,没有发生拥堵和大的交通事故。随着中秋节的结束,不少人开始外出旅游,从昨天起进入青岛的车辆明显增多,而离青车辆虽然也不少,但增幅明显小于进青车辆。

  ■高速路来青车辆明显增多

  经过昨日的考验,市高管处收

费人员应对车流更加从容。据悉,昨日高管处所辖各高速公路并未出现车流洪峰,但作为外地来青车辆进入青岛的“第一窗口”,青岛东收费站仍备足人员,自早晨7点开始,开启全部17条收费车道,足额开启14个复式收费亭,加强ETC车道引导,并随时根据车流量情况启动应急预案。

  据悉,青岛东收费站前天入口(出青岛市区)车流量是出口(入青岛市区)的两倍,而昨天车流量全天呈平稳趋势,出入口车流量比较均衡,出青车辆29361辆,增11.14%;进青车辆22829辆,减11.22%;其中免费车辆为18187辆,占34.85%。可见,从昨天起,来青车辆逐渐上升。

  【数据】

  根据交通委汇总数据显示,昨日全市进入高速公路车辆数为116153辆,同比增长29.94%,出青岛的高速公路车辆数为113900辆,同比增长27.06%,其中免费车数为97191辆,占了42.25%,免收费用268.7万元。

  ■大桥游客违规停留拍照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沿着环湾大道由北向南行驶,一路车流比较大但通行顺畅,不过在靠近胶州湾大桥主线站时,发现不少车主将车子停在路边,站在海边拍照游玩。随后记者又驶上胶州湾大桥,车辆川流不息,车流量明显要大于前天,但基本时速可以保持在六七十公里,一路也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在大沽河航道桥附近,大桥交警和路政人员在应急车道上设置了1000多米长的锥形帽,防止过往车辆在桥上违法停车。据悉,当天上午10时左右,由于前往红岛游玩的车辆较多,红岛端曾发生过短时拥堵现象。

  【数据】

  根据市交通委汇总的信息,从9月30日下午2时至10月1日下午2时,进出胶州湾大桥的车辆约4.49万辆,其中进大桥的车辆多了近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倍以上。

  ■隧道车多但通行率较高

  过完中秋节后,外出游玩的市民开始增多,记者在胶州湾隧道收费站看到,过往车辆明显多于前天,个别人将车停在收费站附近,逗留拍照,不过由于通行收费站小车居多,省去了收费环节,车辆通行率还是相对较高。“过完节了,我们就带着家人一起出来玩玩。”一名正在拍照的车主告诉记者,原本他也想驾车到省外游玩,但考虑到车流会比较大,因此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数据】

  记者从国信集团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从9月30日下午5时至10月1日下午5时,隧道总通行车辆为31989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700余辆。其中,从青岛前往黄岛方向的车辆,比黄岛前往青岛方向的车辆少了1100余辆,当天的免费车辆仍占据了隧道总通行量的八成左右。记者吴帅

  三大口岸昨发送11.6万人次

  昨天,我市各交通口岸发送旅客明显下降,进青游客开始增多。记者了解到,昨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3.6万人次,交运集团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而青岛机场发送旅客4万人次,三大口岸发送总量为11.6万人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相比9月30日,客流明显少了许多,在站前广场上的排队长龙早已不见,即使在候车厅内人也没有那么多了,“昨天原本要坐车出去玩,结果一来看到那么多人,坐车也要排很久的队,把我又吓回去了,今天的人少多了。”旅客秦先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在车站见到那么多人,看来出门还是要避开高峰好一些。(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