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游客不知海水会涨潮被困前海礁石 不理会提醒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6:58:34 字号:TT

  “双节”第一天,来自哈尔滨的四名游客在礁石上被大海美景吸引,根本没有注意到海水悄无声息地将他们脚下的礁石变成了“孤岛”。接到求救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在附近海雁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这四名游客成功营救上岸。

  海水涨潮困住四游客

  “水族馆前边的礁石上有四个人被困,现在警察已经赶来了。”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在鲁迅公园前的

一块礁石上,一男三女四名青年被困,无法“登陆”。

  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在距海边约50米远的一块大礁石上,四名男女青年正在无助地朝岸边张望等待救援。他们脚下的礁石已被海水包围,变成了一座“孤岛”。涨潮还在继续,由于距离太远,记者看不清四人的面部表情,但从四人或站或蹲的动作来看,显然他们非常紧张。

  游艇义务出动救下人

  这时,八大关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至现场。在观察一阵后,民警孟先生在附近海雁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的义务协助下,跳上一艘小型快艇,慢慢朝这块礁石驶去。

  海雁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在附近工作,对此处的礁石分布及水下情况比较熟悉,因此游艇很快便靠至礁石跟前。四人在民警孟先生的帮助下依次跳上游艇,而后在海雁旅游公司的临时码头安全登陆。

  四人后悔没理会提醒

  “吓死了,这海水怎么还往上涨啊?我们都没注意到。太谢谢你们了! ”被救的一名女青年捂着心口窝连声道谢。记者了解到,这四名青年来自哈尔滨,系当地一家电子公司的同事。他们昨天上午来到青岛,由于生平第一次见到大海,在鲁迅公园前游玩时,便兴冲冲地跑到离岸边最远的一块礁石上。当四人面朝大海沉浸在美景之中,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当他们觉得已经尽兴并准备返回时,发现脚下的礁石已经被海水包围,无奈只好拨打电话报警。

  “他们两点左右来到这块礁石上,我对这片水域比较了解,涨潮时这块礁石会被很快淹没,所以我就在码头上大声朝他们喊,说正在涨潮,让他们快离开礁石,但他们瞥了我一眼,并没有理会,继续很专注地欣赏海景。直到被海水困住了,才知道没听我劝,并拨打110报警。 ”海雁旅游公司的徐先生说。

  被困礁石多为外地游客

  “几乎每到节假日,前海一线总会有人被困在礁石上,被困的多是外地游客,他们对大海并不了解,又过于专注美景,所以容易出现类似意外。我们建议本地市民,当发现有外地游客跑到较远的礁石上,且正处于涨潮时段时,最好能够善意地去提醒一下。 ”八大关派出所的民警说。(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