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车前一米为禁闯盲区 矮个司机根本看不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6:20:54 字号:TT

  浮山后一市民倒车时不慎轧倒亲生孩子一事,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殊不知,公交车也有类似盲区。昨日,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一队为人民路三小的小学生举行安全讲座,路队安全队长周斌现场演示称,公交车车前一米是雷区,身高低于1.5米的人走入后司机根本看不见。

  “对校车线路不是很熟悉,学校400多名学生,大部分还是坐公交车或父母开车接送。”人民路三小相关负责人说,假期他们最为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为此学校特

意请来了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一队安全队长周斌,就假期学生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和逃生常识进行讲解。做为资深安全专家,身高1.85米的周斌现场坐上了公交车驾驶室,向小学生们讲解自己总结出来的乘车注意事项。其中吸引记者关注的,便是公交车盲区问题。“公交车车体高,不管司机身高多高,坐在驾驶室里看,前面一米范围内的情况多数时候都看不见。 ”周斌现场拉了一个身高1.3米的小学生演示,记者坐在驾驶座上时,在一米甚至更远的范围内,确实看不见车前有人。除非记者站起来或趴在方向盘上往下看,才能看清楚。 “身高低于1.5米的人,尽量不要在公交车前一米范围内活动。 ”除了雷区,周斌还提醒市民,因为每个人的奔跑频率不同,乘坐公交车时千万不要追逐,万一踩空脚摔倒在地或被挤到公交车车轮下,非常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我们已经通知了所有驾驶员,起步前最好站起来看一下车前情况,尤其是在早晚高峰人多的时候。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 (记者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