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旬老太走失街头溜达一夜 家人四处寻找急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7:08:20 字号:TT

  昨天是中秋节,可是市民王先生差点就在这个团圆节留下遗憾,他71岁的老母亲前天中午走失,幸亏好心店主和民警的帮助,昨天中午,一家人得以团圆。

  昨天早晨7时30分左右,莱阳路水族馆餐厅的店主杨女士早早来到店铺,准备趁着黄金周多做些生意。快至店门前时,她发现一名老太太坐在门前的台阶上,身体消瘦,双眼一直盯着前面的地板,目光呆滞。老人穿着淡蓝色的外衫,花白头发,衣着干净利落,不像是拾荒者或者乞讨

者。

  “我以为老人出来晨练累着了,暂时坐在我店门前的台阶上休息休息,便上前打招呼,可是老人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反应。我又问她家是哪的,她也回答不上来。 ”杨女士说,秋天的早晨天气较凉,她担心老人在地上坐久了会坐出毛病来,便将老人搀扶起来,安顿在店内的一个餐桌前。在搀扶老人的时候,她发现老人双手冰凉,便给她做了一碗粥喝。老人接过碗,很快便吃干净了,发现老人可能比较饥饿,她又给老人做了碗面条。

  吃完饭后,老人依然保持沉默,一句话不说。“通过一番询问,我发现这个老人很可能是迷路找不着家了,通过身上的衣着来看,我估计她应该走失不久。”杨女士说,随后她拨打了110。

  八大关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向110指挥中心汇报了这一情况。“我这边汇报的是老人可能是迷路找不着家了,正巧昨天指挥中心曾接到寻找老人的报警,指挥中心的民警便将这一信息传达给昨天的那个报警人,随后这名报警人来到我们派出所辨认,结果发现这名报警人所要寻找的老人正是这位老太太。”八大关派出所的民警说。

  据王先生介绍,他们家住市北区,老太太71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前天中午从家里出来遛弯,结果再没有回来,他们寻找无果,只好拨打110报警。在被通知前来认领时,他正在市北区的110警车上到处寻找老人。(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