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长假期催生看家保姆 一个长假净赚2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1 15:42:19 字号:TT

  今年“双节”促成的八天超长假期,让长线旅游市场着实火了一把,出门放松的同时,家里的老人没人照看、宠物没人喂食儿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记者昨日采访了岛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针对这些需求出现的短期家政“看家保姆”,最近出现了用工吃紧的现象。

  假期催生“看家保姆”

  家住燕儿岛路的市民郭女士,已经计划好三口家借小长假去泰国旅行,可是自己离开这么长时间,父母一日三餐没人照料,房子也需要人简单打扫

一下,会有人愿意做短期家政吗?郭女士打通了家政服务公司的电话,一问还真有这个业务。记者从岛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随着市民旅行热情的高涨,越来越多的雇主多日不在家,部分雇主家庭富裕,所以干脆花钱雇个“看家保姆”以解后顾之忧。

  青岛我爱我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家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小长假有八天,不少家庭预订了“看家保姆”,公司的保姆已经预订一空。

  一个长假能挣2000元

  记者了解到,“看家保姆”工作内容根据雇主的要求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天虹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短期家政人员的工资是平日的两倍,以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为例,每天简单打扫一下卫生,给两位能自理的老人做做饭,节假日期间的价格是每天两百元左右。 ”

  记者从阳光家政公司了解到,一个八天的小长假,“看家保姆”的收入可达到2000元。

  保姆本地人多外地人少

  记者了解到,选择“看家保姆”的家庭大致有三种原因,一是长假要外出旅游;二是固定保姆临时离开青岛;三是需要人帮忙看护老人。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多数家在本地的家政人员,由于不耽误与家人团聚,更多的愿意放弃休息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或者成为 “看家保姆”。 (记者 刘兰星 见习记者 周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