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包车遭黑车忽悠 面临3至10万元罚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6:49:16 字号:TT

  昨日上午,准备从黄岛去泰山旅游的50余名大学生自己联系的大客车因没有营运手续,被巡逻的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暂扣。执法人员调来两辆正规营运车辆帮助学生出行,因涉及车票费用问题,部分学生假期旅游计划泡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到正规公司联系包车业务,不要私自联系非法营运车辆,避免造成损失。

  交通稽查暂扣“黑车”

  记者了解到,昨天大清早,黄岛长途汽车站就挤满了准备返乡的旅客。

 

 昨天上午8时许,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鲁BK6676”的大客车停在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北侧,不少学生模样的乘客正在排队上车。

  稽查人员上前检查发现,这辆车是该校学生自行联系的,属于非营运车辆,无道路旅客运输资质,也没有办理包车手续,无旅游包车牌,无包车合同和包车客票。该车核载50人,如不是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有可能出现超员运输,造成极大安全隐患。稽查人员随即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并调来两辆正规运输车辆帮助学生出行。

  大学生包车被忽悠

  记者在现场看到,50余名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我们有的是要回泰安老家,有的是要去爬泰山,每个人的车票价格也不一样,从140元到210元不等,钱都已经交给负责组织的同学了。”一名学生说。

  该校大三学生车永学是此次泰山之旅的组织者。“我们提前看过车,是正规的运输车辆,车容车况都很好,且交了400元定金。没想到今天突然给我们调来这么一辆车,还没等上车就被执法人员查了,我再联系提供包车的中间人,他却说没车了,让我们自己想办法。”车永学说,再打电话给中间人,电话也不接了。因涉及车票费用问题,部分学生的假期旅游计划泡汤。

  面临3至10万元罚款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夏某交代,自己平时给单位开班车,黄金周经朋友介绍,帮忙拉这一趟活儿。稽查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该车将面临3至10万元的重罚。

  据介绍,正规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定期进行整车技术状况安全检查,每天出车前也须由运输公司和汽车站进行安检,每次出车都有正规车票,车票内含有出行人身安全保险,“黑车”则没有上述措施,多为个人购买的二手车辆,技术状况较差,已不能承担道路旅客运输,故转作非营运车辆,也没有营运保险,一旦出现事故将无力赔偿乘客损失。

  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在校大学生应到正规公司联系包车业务,签订包车合同,购买正规的包车客票,不要私自联系车辆,这样才能受到法律保护,避免损失。(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耀隆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