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月饼价格急转直下 精明消费者赶来抢实惠(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7:20:38 字号:TT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同时也是月饼身价的“分水岭”。当天,月饼促销进入最后冲刺,一天之内也上演了价格跳水。记者昨天走访了岛城部分超市发现,无论是盒装月饼还是散装月饼都在进行最后的清仓打折,争相上演最后的疯狂。从上午开张时的半价销售,到下午6时的“买一赠二”,价格直落而下。一些精明的消费者也赶来抢“实惠”,错峰购买便宜月饼。

  昨天,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大商圈的五六家超市,发现月饼销

售区格外热闹,各品牌的月饼都搞起了打折活动,主流的价格都已经达到了5折,各家促销员的降价叫卖声也不绝于耳。盒装月饼区,几乎每家都打出“买一送一”的广告。到了下午5时以后,月饼价格更是继续跳水。在沧口维客超市,记者看到某本地品牌月饼已经开始“买一赠二”,赠送的月饼和原价月饼一样,也就是说直接达到了三折水平。在这样的促销热潮下,不少市民也很捧场。“反正是自家吃,晚上才吃,现在买也不晚。”市民林女士一下子买了3盒。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林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可不少。面对月饼价格如此“血拼”,消费者相当给“面子”,购买热情与促销员的促销热情相当。“家里人都挺喜欢吃月饼的,现在半价销售,多买点回去存着当早餐。”一位市民在散装区装了十几袋半价月饼,她告诉记者,原价五六元一个的月饼现在才卖二三块,比普通点心还便宜,而且月饼一般只在这段时间出售,现在得多买点存着,否则过了中秋就很难买到了。

  昨晚6时,不少超市月饼摊位已经偃旗息鼓,还有的在做最后促销。有商场销售人员表示,当天销售好的品牌能卖出近十万元,可谓赚到了盆满钵满。(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