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评盘锦警察开枪打死人:子弹拐弯并非奇迹

来源:新华网-- 2012-09-30 16:49:20 字号:TT

  “一枪打穿心肝脾,难道子弹会拐弯?”针对网民质疑的“盘锦警察开枪打死人案”村民尸检报告,记者采访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雪梅和公安系统的知名法医专家。专家们表示,“子弹拐弯”并非“奇迹”。

  9月21日,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村民王树杰因政府修路占地纠纷,与前来出警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致村民王树杰死亡。

  在油辽宁高级人民检察院和盘锦市公安局法医共同作出的法医

学遗体检验鉴定书中小时,死者王树杰胸部有一“类椭圆形创口”、背部有一“棱形创口”,此外体表全部为散在烧烫伤;剑突有骨折,心包、肝脏左叶、脾脏均有创口或贯穿创口。鉴定结论显示,王树杰系被枪弹击穿心脏、肝脏、脾脏,导致心包填塞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专家指出,判断枪弹伤的一个关键是要搞清子弹的入口和出口,尸检报告显示死者身体仅有“一个入口、一个出口”,说明只有依法子弹击中了他的身体。

  据介绍,子弹在射入人体后,不一定回保持直线运动。受人体组织和体内液体等多方面影响,可能会出现弹头失稳、翻转,导致能量消减,一旦击中比较坚硬的骨骼,就可能发生折转。在尸检报告中显示死者的剑突处(胸骨正中下方)出现骨折,很可能是子弹击中后造成的,同时弹头发生折转,在体内“拐弯”,因此王树杰尸检报告中出现的情况并非违背科学常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