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绝迹20年大沽河毛蟹再上餐桌 鲜美难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07:25:22 字号:TT

绝迹20年沽河螃蟹再上餐桌

绝迹20年沽河螃蟹再上餐桌

  曾几何时,每到秋天,住在大沽河沿岸的居民都会到河里抓毛蟹,那鲜美的味道至今让人难以忘怀。然而,20多年前开始,由于种种原因,大沽河里的毛蟹数量越来越少,甚至绝迹。昨天,记者了解到,借大沽河治理契机,胶州李哥庄镇贾疃村今年在河道内养殖了200亩毛蟹且获得成功。

  沽河毛蟹收获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沽河胶州李哥庄镇贾疃村河段看到。一片长数十米的河

道四周被用铁丝网围了起来,水面上一名村民划着一条小木船,手里拿着一个大网兜正在河内捕捞毛蟹。记者坐着这名村民的船也来到河道内,只见置放在河内的大网箱里,毛蟹挥舞着蟹钳来回撒欢地游着。

  “今年,我们投放了近10万只蟹苗,现在经过7个多月的饲养获得成功。”在现场,贾疃村村主任李志刚告诉记者,去年,大沽河开始治理,于是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从上海引进了优良的河蟹品种,投放在这片200多亩的水域中。

  下周起就能上市

  记者看到,沽河毛蟹的个头要比市场上销售的毛蟹个头小许多,但从外观上来看,这些毛蟹蟹壳发亮,蟹毛呈黄色,与市场上的毛蟹外观有明显不同。“沽河毛蟹平均单个重量在二两左右,别看个头小,但吃起来却很香。”据李志刚介绍,预计下周他们会将这些毛蟹投放到岛城各大超市。“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扩大养殖面积500亩。”李志刚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