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50中给老师上体育课 半小时累倒一片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16:35:42 字号:TT

    24日上午,一群大人在校园里踢毽子、跳绳、打羽毛球,引来学生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原来是老师们也当起“学生”,开始上体育课了。青岛50中从本周开始,要求全校老师每周都要集中上体育课。

    2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50中,操场上非常热闹,部分没有课程安排的老师,按照个人兴趣,选择踢毽子、打篮球、打羽毛球、跳绳等各种运动方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该校100多名老师将会在本周轮流集中

上体育课。

    “不行了,我只跳了两三下就直出汗,平时还是要锻炼身体。”50中音体美教研组组长沈岩勤刚开始还兴致勃勃地跳绳,没跳一会儿就跑到一边休息,他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平时老师们基本上是教室、办公室轮流转,体育活动时间和机会特别少,“我们不少老师只能趁着学生做课间操的时候,跟着做做操。”

    沈岩勤介绍说,由于疏于锻炼,一些老师平时只要一运动就容易受伤,“老师运动中扭伤腰、脚、胳膊的情况不少,我们开设教师体育课,不会强制性地安排运动量和运动项目,是让老师们循序渐进地进行锻炼。”

    原本是上45分钟的体育课,但上到半个小时,大多数老师已满头大汗,不再进行运动,便返回教学楼里面休息。“我只跳了十来下跳绳,就感觉喘不上气,不能运动过量,要不课都没法上了。”一位老师对自己体质情况都感到不好意思,她说以后除了教师体育课,平时也要自己加强锻炼。

    担任体育老师的解春雷以往锻炼机会要比普通老师多,每次学生上体育课,她也能跟着一起锻炼,“每次锻炼完身体,都有种身心舒展感觉,带着这种愉悦心情授课,肯定对学生也有积极影响。”解春雷说,锻炼身体必须长期坚持,如果只靠老师个人自觉锻炼,往往因为琐事缠身没法坚持,学校以课程方式进行,就能够帮助老师养成勤于锻炼的好习惯。

    50中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对全校老师进行了心理测试,此次又安排老师集中上体育课,青岛50中校长杨芳认为,老师心理健康很重要,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只有身心都健康的老师,才能真正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