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烫发女戴加热帽3小时被蒸晕 血液循环变慢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5 13:56:38 字号:TT

    烫发时加热器不大好使,青岛46岁的刘女士在发廊里戴着加热器一戴就是三个多小时。回家后她感到头晕眼花,一下晕倒在沙发上,还时不时想呕吐。经第八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刘女士烫发时头部长时间处在高温,让她身体严重缺水,并影响到体内的血液循环。前晚8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治疗,刘女士已恢复部分体力回家休养。 

    烫发加热器戴了三小时

    中秋即将来临,家住李沧区的刘女士准备将头发重新烫一

遍。前日下午1时许,刘女士趁着周日休息来到少山路附近的一家发廊。洗完头抹上药水后,在店员的招呼下,她将帽型加热器戴在了头上。

    由于加热器有点旧,发热设备不如之前那么好使,刘女士为取得更好的卷发效果,便多戴了一阵加热器——这一戴就是三个多小时。晚饭时分刘女士回到家,不久便感到头晕眼花,连站都站不稳。感到体力不支的她一下晕倒在沙发上,还想呕吐。看见妻子不舒服,丈夫立刻将刘女士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检查。

    长时间体内缺水导致头晕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有人烫发时对药水过敏,头顶、脸部会起一些小疙瘩。但像刘女士这样的还没见过。 “病人在烫发时口渴,但没有及时喝水,这是问题之一。 ”医护人员介绍,刘女士称午饭后没有喝水,再加上三个半小时头顶戴着加热器,体内水分被蒸发后没有及时补充,刘女士体内正常速度的血液循环减慢,向脑部供氧不足,最终导致她感到头晕眼花。与此同时,她的肠胃功能也因缺水缺氧受到影响,使她想呕吐。

    “我们给她用了一些活血的药物,让她血管能够轻微扩张,然后再输液补充水分刺激血液循环。”医护人员介绍,为了更快恢复健康,刘女士还吸了一个多小时的氧气。前晚8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治疗,刘女士已经恢复部分体力并回家休养。

    秋季到来注意及时补水

    医生告诉记者,秋季干燥季节,昼夜温差大,容易让人体内水分失去平衡,市民若有条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除了口渴及时喝水外,还应多吃苹果、梨、葡萄等富含水分的水果或蔬菜。除此之外,在烹调饭菜时最好能少放酱油或盐,减少水分流失。除此之外,有一部分市民属于先天性缺水、易上火的“阴虚”体质,他们在秋季应少吃辛辣的东西,火锅以及煎、炸、爆、烤的食物,而且和其他市民相比更应注意及时补水。(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