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大药店下架实名制药 白加黑新康泰克消失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13:37:19 字号:TT

    青岛入秋以来,天气转凉,感冒的人多了起来,同时各大药店含有麻黄碱成分的感冒药正式施行实名限购,这让许多忘记带身份证的市民陷入尴尬,不少药店也嫌麻烦,直接用同类药品替代售卖。有哪些常见药需要用身份证登记购买?记者详细告诉你。

    9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多个大药房进行探访。这些药店的药品实行开放式管理,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不少含麻黄碱成分的药品都不见了,很多药店摆上了同类替代药品。

    记者表示自己要出差,想买点感冒药备着,问有没有白加黑或者新康泰克等药品时。售货员告诉记者白加黑这几天都下架了,“你买三九感冒冲剂吧,其他的感冒药也行,白加黑和新康泰克现在没有了,前些天得用身份证登记才能卖,太麻烦。”

    记者在宁夏路部分大药房咨询时,发现此类感冒药均被管理起来,部分药房干脆不再销售此类药品。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止一名市民在买药的时候抱怨麻烦,特别是一些没有医保卡的自费消费者。

    买这些药需要身份证:白加黑、新康泰克、泰诺、百服咛片、咳喘平糖浆、正天丸、万通筋骨片、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复方川贝止咳露、呋麻滴鼻液、复方桔梗麻黄碱糖浆、小儿咳喘灵颗粒、小儿清热止咳颗粒、急支糖浆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