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防伪标牌2元1块绑蟹腿 小摊卖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5 13:59:19 字号:TT

防伪标牌2元1块绑蟹腿 青岛小摊卖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9月22日,江苏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捕捞。在青岛,除了各大专卖店水缸里装满了刚运来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各种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也堂而皇之“爬”进了市场,甚至连街头小贩都叫卖起“阳澄湖大闸蟹”,还像模像样地挂上了“防伪标志”。

    探访1 小摊蟹也称“阳澄湖”

    记者昨日来到南山水产市场,远远就看见马路边有4个摊位在兜售大闸蟹,每家摊位前都打出了“阳澄湖大闸蟹”的招牌,而且蟹

腿上绑着一个阳澄湖大闸蟹的 “防伪标志”。看到记者,摊主不停向记者推荐,并称如果是送人可以赠送礼盒。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售价从每斤30元到80元不等,从外表看与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难以区分。 “阳澄湖大闸蟹的成本都一百多一斤,你卖30块钱一斤,难道不赔钱? ”面对质疑,店主称这些大闸蟹是阳澄湖旁边的湖泊产的,“其实和阳澄湖大闸蟹是一个品种,只不过不是名牌所以才便宜,你送人或者自己吃都很实惠啊。 ”

    对于“防伪标志”,摊主也很坦诚地告诉记者,是花两元钱一个买来的,就是为了让这些大闸蟹从外表看起来更逼真。该摊主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市民心里很清楚他们卖的这些大闸蟹不正宗,但一些人图面子又想省钱,就到他们这里买,一般他们也都是送给不太懂行的人。记者注意到,这些“阳澄湖大闸蟹”只是在蟹身上的塑料牌上明显标注了 “阳澄湖大闸蟹”的字样,但并未佩戴防伪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