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6大家族进胡润百富榜 青岛首富巴龙董事长身家50亿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13:43:26 字号:TT

    9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2年胡润百富榜,榜单排出了中国内地前1000名富豪。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资产稳坐中国内地首富的位置,这也是自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能两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的企业家。青岛六家族上榜,比去年少了一家。其中只有两名富豪的财富较去年有所增长,两名与去年持平,而东方铁塔的韩汇如家族和汉缆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张思夏,因公司股价下跌,身家大幅缩水分别达25%和66

%。

    宗庆后家族二度“登顶”

    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宗庆后家族第二次成为中国内地首富。自胡润百富榜开创以来,地产首次被超越,制造业排名第一。金融与投资和传媒与文化行业人数上涨最快。马化腾和陈丽华首次挤入榜单。67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800亿元继2010年后再一次登上首富的宝座。与去年相比,宗庆后家族财富增加120亿元,主要原因是娃哈哈2011年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23%。利润较上一年亦有小幅增长,宗庆后家族包括宗庆后及其太太施幼珍和女儿宗馥莉,拥有娃哈哈80%的股权。

    从榜单来看:企业家最青睐在广东省设立总部;内蒙古首次赶超香港,企业总部数达29家。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城市,并且人数增长迅速;上海超越深圳,再次排名第二。过去一年大型国际并购:王健林以164亿元收购美国影院;梁稳根以27亿元收购德国公司;米恩华以6亿元收购银行;严彬开始开发价值11亿元的英国寓邸;上榜百亿富豪达到120位,比去年减少了7位,比2006年增加了10多倍,而2004年全国仅有一位百亿富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