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8岁老汉天天连打几小时牌 口吐白沫猝死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07:45:47 字号:TT

    24日下午2时许,68岁的魏老汉在青岛四方区宣化路和宜昌路交会处看别人打牌时,忽然心脏病发作,当场晕倒在地上。事发后魏老汉被迅速送往海慈医院,医生尽力抢救却没能留住其生命。据家人介绍,他每天都久坐打牌,对此医生提醒老年市民,季节交替,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最好不要久坐打牌,精神也不要高度紧张,以免发病。

    “四方区宣化路和宜昌路交会处有个老头看人打牌时晕倒了,好像是心脏病发作。”24日下

午2时许,市民王先生反映。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大爷仰面躺在马路上,闭着眼睛,已经没有知觉了,老人比较胖,身上并没有其他伤口。周边围着二三十名市民,他们对老人都很关心。随后120救护车来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在现场给老人做了急救,初步检查了病情,便将老人拉到了海慈医院抢救。

    “我们都住在周边,经常在这家羊肉馆前面打牌,今天下午我们打牌,老魏在一旁看着,然后忽然就晕倒了,我们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魏老汉晕倒后开始口吐白沫,正在打牌的人纷纷跑过来把他扶起来,有人打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来现场。市民见到老人已经没有意识,都不敢贸然施救,就拨打了 120请专业人士来救援。

    随后记者来到海慈医院,得知老人抢救无效已经死亡。“我们去现场拉他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了,我们检查了瞳孔也发现情况很不好,估计是心脏病突发导致了猝死。”120医护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魏老汉的家属也表示,魏老汉今年 68岁了,每天都要出去打牌,而且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本身就患有心肌梗塞 ,久坐打牌更是加重了病情。

    对此,海慈医院心内科崔主任介绍,不少老年人本身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在打牌和看牌时情绪波动较大,久坐猛起时容易出现血管痉挛、血压不稳等症状,诱发急性病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季节交替,不少老年人聚在一起打牌打麻将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周边人观战也是很久,更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老年人娱乐时应注意适当休息,并及时补充水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