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适合钓鱼点地图出炉 小青岛多黄鱼音乐广场多鳗鲡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07:37:49 字号:TT

    以前扔下钩去就有鱼

    今年70岁的王志周算是个资深的钓鱼爱好者,还在校园的时候他就经常跟伙伴们一块到海边钓鱼,到现在已经钓了五六十年鱼了。翻开自己外出钓鱼留下的照片,已经是厚厚一摞,不仅到国内多个城市钓鱼还跟钓友们一起到国外参加钓鱼比赛。

    说起钓鱼的情形,老王说,现在海边一天可能都钓不到一条鱼了,而自己刚开始钓鱼的时候,那时候是不用讲技术的。“也不用什么特别好的鱼

竿,扔下去很快就有鱼。”老王说,以前钓鱼不用往外跑,就在海边就很容易钓,一两个小时钓个五六斤鱼都很轻松,而黑头鱼、偏口鱼、黄姑鱼……很多鱼都能钓到,现在很多鱼都见不到了。

    记忆最深的是,自己在鲁迅公园附近钓鱼。差不多是上世纪60年代末的时候,也是个秋天的晚上,老王下了班来到海边,挥竿入海刚想坐下,可接着就试着有咬钩的,老王赶紧收线,线很沉应该是个大家伙。费力拖上来一看确实不小,是条近两斤的偏口鱼。

    “那天晚上基本上就没有空钩的时候,扔下就有鱼,扔一次钓一条,一共钓了不到两个小时,钓了满满一大盆。”老王比划着说,以前家里用的洗脸盆都很大,一盆鱼至少得十几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