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诞生中国芯 说话摆动作即可操控电视电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29:25 字号:TT

青岛诞生中国芯 说话摆动作即可操控电视电脑

    [应用] 用声音和动作遥控电器

    “新一代的桥片对声音和动作具备十分强大的处理能力,尤其在声音方面,在确定识别的声音后,可将噪声、回声几乎全部清除。”有关专家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星光青桥一号”将成为电子设备的“耳朵”,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数据信息进入这个芯片时,由于距离和响度的不同,录出来的音频十分复杂,如同菜市场一样嘈杂,但经过桥片的智能处理,再吵的环境,也可以将

目标人的声音录清楚,在现场的录音演示中,最佳效果与普通效果相比,如同会场一人发言与数十人争吵的区别。“有了这种效果,对电子设备进行声控时才能做到准确,如果没有智能识别,杂声的影响会让电器无法处理指令,或者执行错误指令,就好像按错键一样。”

    新一代桥片还将成为一双 “眼睛”,这是由它的智能视频处理功能带来的。“新桥片的动态捕捉功能十分强大,通过摄像头监控人的动作,就能按照固定的动作完成指令。”专家介绍说,声音可以控制电视的声音、频道和节目转换,动作同样也可以,在摄像头的辅助下,电视或电脑在一定距离内,可根据制定目标的动作而实施操作,比如换频道、打游戏、使用各类软件等,如果安装此设备的电视发觉房间里没人了,还可以按照系统指令进入待机状态,避免浪费电。

    [优势] 寿命长速度快更有市场

    “星光青桥一号”有哪些优点值得称道?“新产品将声音、视频信息做处理后,再传导入主处理器芯片,做到了数据优化,优化效果的同时还减轻了主机的负担。”开发团队负责人表示,不仅在理念上超前,在设计上也实现了多功能集中的设想。新产品的一些功能,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芯片也初步具备,但由于各种遥控功能未从主芯片上分离,功能实现时存在能耗高、影响芯片寿命、执行速度慢的问题,中星微开发的产品则消除了这些问题,为量产和广泛应用创造了条件,尤其是芯片的“生命周期持久”这个优点,势必将获得电子生产厂家和用户们的喜爱。据介绍,目前全球尚无同类产品,而且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已经确定选用这款芯片,来提升其产品的性能,这让中国占据了这个新技术的前沿,为“中国芯”在国际上赢得了更多话语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