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速节日免费 房车微面皮卡成夹心车型车主犯迷糊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4 13:59:26 字号:TT

    国庆节高速公路通行免费的规定让人们欣喜,根据相关规定,重大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但一些“中间车辆”的驾驶人却犯了难——如皮卡车,同样是五个座,但它不属于完全意义上的“载客汽车”,而是客货两用;再如面包车,算上可折叠的附加座就是8个座,拆下来就是6个座,到底按哪个算?另外,一些房车车主也感到疑惑。昨天记者从市高管

处了解到,届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按照山东省实施细则执行,理论上讲会以行驶证上标注的内容为准,但当遇到交通拥堵等特殊情况时,也会一律放行。

    昨天记者就此向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做了咨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的规定,可以免费的是“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客车”,届时,对于有异议的车辆,收费站将根据行驶证上的标注内容来决定是否免费。“当遇到交通大拥堵等需要尽快泄洪车流时,我们可能会一律放行。 ”该负责人说,具体还要以山东省的实施细则为标准。 (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