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集团与四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2012-09-24 09:10:07 字号:TT

    9月21日,青岛市发展海洋经济恳谈会暨中央企业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亲自监签下,青岛港集团与中石化集团、招商局集团、华能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集团)等四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主持。30家央企领导,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青岛市有

关部门及市区、企业领导出席仪式。

    为推介青岛市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产业规划布局及投资环境,围绕海洋经济签约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大项目。经与国务院国资委协商,李群书记、张新起市长亲自带队赴京举行青岛市发展海洋经济恳谈会暨中央企业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作为青岛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港集团成为此次签约的重点企业,与四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先后致辞,分别代表中央主管部门和青岛市一致表示,将全力为国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确保各项合资合作项目早日见到成效,推动青岛市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的共同见证下,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先后两次登场亮相,代表集团分别与中国石化集团、招商局集团、华能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投资总额达86亿元。

    多年来,青岛港集团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新理念,创造了港航联盟、港货联盟、港港联盟、港贸联盟、港运联盟、港代联盟的新模式,走出了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强港之路。特别是今年以来,吸引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50强企业慕名而来。5月10日,青岛港集团与世界500强、世界第一大石油、化工及燃气仓储分配的全球网络化大型集团荷兰皇家孚宝集团签署合作协议。7月9日至13日,在“2012香港山东周”系列经贸活动期间,分别与招商局集团、中远太平洋、万邦集团签订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约48亿元人民币。7月20日,在国务院国资委2012年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会期间,与11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资金共计147亿元人民币。8月30日,在“中国青岛——打造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上海‘青岛日’招商说明会”上,青岛港与中海集团和托福国际等著名企业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合作资金32亿元。青岛港集团不断加快合资合作步伐,对于进一步引进资金、引进市场、引进货源,促进董家口港区尽快形成规模,形成以石油、化工、能源等为代表的临港产业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与青岛港集团签约的四家央企,都是全国乃至全球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签约,青岛港集团将与各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和整体的组织、协调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分别就青岛港的码头、堆场、基础设施及物流等有关事项展开全面合作,不断促进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勇当青岛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急先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