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9中试点Pad班 上课考试做作业全用平板电脑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07:43:55 字号:TT

青岛19中试点Pad班 上课考试做作业全用平板电脑

    新学期开始,在上海、南京等地学校相继推出Pad班后,青岛也紧跟步伐,计划将在十九中率先试点Pad班。对Pad,虽然大家已不再陌生,但不少家长还是对Pad班产生了好奇,近日,记者走进十九中,揭秘未来的Pad班。

    如何使用Pad?

    新学期开始,上海、南京等地的学校相继推出Pad班后,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议论。在青岛,“Pad班”也不遥远了。在青岛十九中第三届科技节上

,就展示了岛城未来的“Pad班”,而据了解,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计划,也将在青岛市十九中率先试点“iPad班”。

    脱离了传统的书本和沉重的书包,只是拿着一个手持的平板电脑,就可以完成上学的任何工作,在科技节上,学校展示了“Pad班”的便捷性,但是具体怎样教学,会有哪些利弊等,很多家长也都产生了不少好奇和疑问。

    “未来Pad班学生用的是手持Pad,但并不是苹果的iPad产品。”在十九中的办公室,教导主任李金发向记者首先澄清。“因为学生使用的手持Pad需要根据教学特别定制,具体是什么样的产品还没有定。”

    据介绍,Pad班分为教师端和学生端,学生端就是他们手中的Pad,而教师端可能是Pad,也可能是一台电脑。

    上课前,老师将这一堂课的内容通过PPT等电子化的形式提前准备好,上课时,通过教师端,以无线传输的方式,将准备好的内容传送到班级内所有学生的Pad上,学生根据接收的内容,听老师讲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