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春路施工挖出菠萝状手雷 战争时期遗物(图)

来源:早报-- 2012-09-22 08:00:07 字号:TT

长春路施工挖出菠萝状手雷 战争时期遗物

  早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几名工人在长春路附近工地施工时,挖出一枚菠萝形状的手雷,警方赶到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随后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中队将该枚手雷带走处理。据悉,该枚手雷俗称“菠萝弹”,应该是几十年前解放战争时期的遗留物。

  昨日上午,在长春路附近一处工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管道施工,王师傅一铲铲将土往沟外扔,“哐”的一声,王师傅挖到了一块硬物,原本他以为这是一块金属片,也没在

意,就弯腰去捡,然而他看到土里有一个暗黑色的扁圆形状物体。“当时我觉得应该是个地雷”,王先生将这个物体用手拎着,工友们都围过来看,该物体形状如菠萝,大小也和菠萝差不多,表面附上了一层厚厚的锈垢。

  工人们担心有危险就报了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据专家介绍,工人挖出来的这枚手雷弹身完好,而该物体内藏钢珠,杀伤力较大,俗称“菠萝弹”,很可能是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的美式手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枪支、爆炸等危险品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或直接拨打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中队举报电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