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销售南热北冷 4043户申购

来源:早报-- 2012-09-22 07:29:51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是我市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销售的第三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截止到昨日下午,共有4043户申购家庭前去项目处办理了申购登记手续,目前仅有青建太阳岛、中冶·文沁园和龙泽书苑三个项目的申购人数超过了房源数,其他项目的房源均有空缺,市民请根据自己的综合得分理性选择项目,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周六、周日各项目处正常受理,市民可前去申购。

  各项目登记数差别很大

  市住房保障中

心统计显示,共有4043户申购家庭前去项目处办理了申购登记手续,其中1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共有3748人提交了申请,其中青建太阳岛依然是最火爆的项目,已登记了722户,远远超过276套房源数;中冶·文沁园的申购人数也急剧上升,达到1365户,超过了1313套房源数。此外截止到昨日,宜昌美景申购户达到681户;秀水花园83户;南海花园133户;米罗湾北区88户;王埠景苑104户;中海·国际社区474户;青特城78户;臻园住宅小区20户。

  在三个限价商品房项目中,龙泽书苑延续了首日的火爆,截止到昨日下午,申购户数已达到240户,而房源数仅为190套。而高新嘉园申购户数仅为25户,远没有达到房源数168套;天一·金色海湾申购户数为30户,其房源数252套。市民可根据项目实际登记人数理性选择,不必扎堆。

  双休日仍正常办理登记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销售主要面向我市市区行政区域内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也就是说七区范围内已取得申购资格的均可提交申请,但申请人参加购房登记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登记后不得更改、撤销。办理购房登记时,申请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明和《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场登记。本人无法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经公证部门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

  本次销售的集中受理阶段自2012年9月19日9时起至2012年9月28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请广大市民避开申请登记高峰期,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申请人按规定办理购房登记后,现场领取《青岛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登记回执》或《青岛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登记回执》。登记期满后将于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0月12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分项目对申购家庭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本次销售将依据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有关规定对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及市民代表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计分排序过程将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公开播出,计分排序最终得分以购房登记结束日(2012年9月28日)为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